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五个一百”:展现中国风采,激发奋进力量

2022

01-12

10: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结果近日出炉,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聚焦重大主题,热情讴歌奋斗的人民、生动呈现奋进的中国,给人以深刻启迪和巨大鼓舞,在网络空间激荡着热烈回响,激励亿万网民见贤思齐、向善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争取更大光荣。

激荡网络空间的中国声音。“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是正能量“嘉年华”,吹响网络空间正能量集结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伟大征程》《觉醒年代》《山海情》等网络精品在人们内心产生强烈震撼,迸发着引领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回望百年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史,触摸中国人民团结拼搏的时代场景,聆听中华民族不懈求索的奋进足音,我们更加坚定了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自信,更加增进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强信心。

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瞬间。2021年“五个一百”评选活动,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余个,之所以响应如此热烈,正因为有太多的精彩瞬间让人心动,有太多的身边风景值得驻足,有太多的情感浪花引发共鸣。《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中,青春在抗疫前线绚丽绽放;《神舟十二发射:梦有多燃,就能飞得多远》里,探索浩瀚星空的航天梦让人忘情欢呼……把笔触伸向建设最沿线,把镜头对准火热的生活,把网线接向拼搏奋斗的无数平凡英雄,一篇篇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个个视频,串联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美图景,让人们真切地领略到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鼓舞砥砺前行的中国故事。“五个一百”是别开生面的网络“故事会”,也是网上正能量的“扩音器”。大山女孩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帮助数千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卫国三十二年,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把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家乡……《锦绣小康》《渔民上岸记》《百年京张历史跨越》等网络精品,运用网络传播优势,既泼墨时代变迁的宏大叙事,又着笔于“小人物”的微观影像,让大家从中读懂“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激励我们胸怀爱国心、报国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有故事”的人。

从围观、关注到点赞、转发,从受触动、被感动到拿行动、立新功,“五个一百”正能量“大合唱”让网络主旋律更响亮、让社会正能量更强劲,必将引领我们画好最大同心圆,唱响奋进曲、挥写新篇章。(秦仲)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