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双奥之城”尽现中国魅力

2022

01-13

10:1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以冰雪为媒,共沐奥运光,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越来越近。 “一起向未来”的口号也是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之后,中国再次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约。

“双奥之城”彰显“大国风范”。从“中国何时才能办一届奥运”的感叹,到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零奖牌”到领跑奖牌榜……中国的奥运梦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这背后是无数中国体育健儿的奋勇拼搏,是一代代中国体育人的不懈奋斗,他们时刻保持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心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越是艰险越向前,锚定目标向前冲。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正向世界展现着中国不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国风范。

“双奥之城”展现“大国担当”。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在全世界蔓延。举办一场安全、节约、高效的北京冬奥会是党和国家面临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国家的荣誉和地位。高标准展现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责任担当,这不仅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也是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作为世界上防疫最为成功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抗疫中所取得的成就堪称奇迹,面对到来的冬奥会,只有不断做好各项筹办、防疫工作,才能为世界走出疫情阴霾注入新的强心剂。疫情之下、赛场内外,再一次证明,中国拥有着大国的实力担当。

“双奥之城”尽显“大国浪漫”。从北京冬奥会颁奖花束是绒线花,到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到国家速滑馆取名“冰丝带”,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以及各种冬奥会纪念周边……冬奥的一切都包含着中国文化元素,这些元素的加入让本届冬奥会成为中国文化对世界进行传播的契机,蕴含着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文明交流的崭新形象,体现有担当的大国风范,这既是传统文化勃勃生机的体现,也是文化自信的表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透过冬奥,让世界看见“双奥之城”的时代之美、中国之美。(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