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有一种身份,叫“我是老党员”

2022

01-14

10: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日前,#河南55岁医生猝死在抗疫一线#的微博登上热搜。据河南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息,1月6日凌晨,该院55岁的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连续13个小时运转医护人员和核酸检测物资,因劳累过度,不幸离开了他亲爱的战友。他曾说“俺是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得豁得出”。

老党员王新华带着未竟的使命离开了,他用生命坚守了“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初心,诠释了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燃烧光热,将忠诚融入血液,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众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我是老党员”,这一身份背后,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为民情怀。老党员用恒久的守望、无私的奉献,镌刻为民尽责的心路历程、为民造福的人生轨迹。他们将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无限为民服务之中,始终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徜徉着明亮、摇曳着温暖、燎原着灿烂,倾力成为人民利益最坚定的捍卫者、最忠实的守望者。老党员把群众当成至亲,始终根植于人民,哪里有人民群众的心头之忧、燃眉之急,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以付出书深情、以行动作回应,尽心尽力做“人民的好公仆”,诠释了“镰锤杀敌豪情迈,将士挥戈壮志酬”的拳拳初心。

“我是老党员”,这一身份背后,是“勇扛使命,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回望党的奋斗历史,老党员不论是在革命斗争、发展建设、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到如今“十四五”的新征程上,他们的“党”心坚定如磐,始终以敢为人先的动力、不务虚功的干力和固根铸魂的心力勇扛使命,冲在前、作表率……在老党员的字典里,从未有“放弃”二字,他们用毕生之力深耕事业,以“余亦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信念扎根在深处、战斗在一线,愈是艰险,愈是勇毅笃行、锐意开拓,诠释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代品格。

“我是老党员”,这一身份背后,是“大人不华,君子务实”的工作作风。“说一尺不如干一寸。”今日中国蓬勃发展的壮丽景象,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一代代老党员用勤勉务实、脚踏实地的奋斗,甚至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党和人民的不朽业绩。他们与“实”俱进,不饰浮华、不走过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以“解剖麻雀”的方式精准对焦、精细剖析、精准发力,举刀刃除痼疾,以深挖到底、解决到底、跟踪到底的务实作风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忠诚担当。

“我是老党员”,这一身份蕴含着无穷的精神魅力,绽放着永恒的时代光芒,于我们而言,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秦敏洁)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