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上课的校区关闭 所剩课 时费用该咋退?

2022

01-14

10:59

来源

分享

家长:盼退8000多元学费 负责人:应理性对待分歧

一家教培机构关闭后,为剩余课程的教学安排了相关计划,然而,家长提出退课退费要求,希望退还剩余的学费。昨天下午,记者在采访这家培训机构负责人时,她表示双方应理性对待分歧,而不是单方面提出诉求。

据向12345政府热线和本报85110110新闻热线反映情况的学生家长介绍,去年5月她缴纳13500元,为儿子在位于崇川区濠北路某广场的环球少儿国际英语邦豪校区报名参加英语培训,时间自去年9月至今年9月,课程共计136课时。孩子已上了48课时,去年12月底接到教培机构关闭通知,说是后期剩余课时可到他们的临时租赁点上课。然而,家长发现临时上课点环境不佳,为此提出退学退费。

家长说,教培机构负责人认为退费需要扣除各种各样的书本费、手续费等,但实际孩子只拿到一本教培机构声称880元的培训教材,所有费用扣除掉还剩8000多元的学费,可负责人周女士表示只能退款5000元。对此,作为家长表示难以接受。

为进一步核实此事,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教培机构。在该广场二楼,原来的校区内已空无一人,只剩下被遗弃的一些教学用品。

“这位家长的小孩在我们原先的邦豪校区上了48节课。‘双减’政策落实后,我们向教育部门进行了汇报,征得同意后在圆融堤调校区、文广校区为孩子安排了剩余课时的学习。但是,学生的家长表示不愿意去,提出退课退费要求。我们同意退费,但是要实事求是扣除当初已经产生的书本费和手续费,以及为孩子提供的一些玩具等。学生家长报名时实际上已经享受有关优惠,怎么能按照优惠后的优惠价标准去计算实际消耗的课时退费呢?更何况,邦豪校区和其他校区进行了合并,负责保质保量销课。这件事是学生家长自己单方面毁约选择退出,责任也不在我们这边。所以,退费可以,一定要实事求是。”教培机构负责人周女士解释。

记者周朝晖 实习记者吴迪

实习生冯方缘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