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南通基金 > 正文

南通创新发展母基金走进苏州 推动科创与资本“双向奔赴”

2022

01-14

18: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月14日上午,在风光秀美的苏州东沙湖基金小镇里,上演了一场科创与资本"双向奔赴"的开年好戏。在南通市财政局指导下,南通科创投资集团联合全市各板块走进苏州,向国内30多家投资机构介绍南通创新发展母基金暨天使引导基金,为产业创新与资本搭建"桥梁"。这是南通科创集团成立后首次走出南通开展推介活动。

作为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举措,去年11月8日,市委市政府围绕科技和人才,组建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时设立50亿元的市级政府投资基金创新发展母基金,下设20亿元的天使引导基金。创新发展母基金将承担起科技成果孵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

此次推介活动旨在向市场优秀的天使基金管理机构推介创新发展母基金和天使引导基金,进一步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和引领作用,联动相关产业园区,吸引优质创投机构共设天使子基金,形成投资合力,支持南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创新企业,推动南通科技创新发展。

市财政局副局长姚静在致辞中说,此次推介活动为苏通合作带来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我市将从更广层面、更深维度着力构建从企业孵化、到创新融资、到产业扩张的全生命股权基金支持体系,为南通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资本服务,推动更多资金投在南通、更多项目落户南通、更多人才扎根南通。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股权投资领域,是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机构。公司董事长刘澄伟在致辞中表示,科创集团成立为双方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共创科创产业良好生态,努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样板。

活动中,南通高新区、南通开发区、南通创新区、市北高新区、海门临江新区、苏锡通园区等板块分别作政策推介,向投资机构抛出"橄榄枝"。

"我们将从产业招商、载体招商拓展到基金合作、以投促招,让招引体系和项目培育更加立体化。"南通创新区投资公司总经理戴峰介绍,今年,创新区将积极与市科创投资集团和头部机构合作,立足于主导产业,成立5-6支创业投资基金。为此,创新区拿出满满诚意:对在创新区设立且投资于创新区项目的创业投资基金设立风险补偿金,给予配套资金支持并按基金返投金额让渡收益;《关于推动南通创新区创业投资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细则》也即将出台。

纳川资本2017年与苏州市政府、通州区政府等共同出资设立了苏纳同和纳米技术产业基金,目前已投资16个"硬科技"项目,涉及新材料、半导体、集成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其中2家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我们投资的项目有不少与南通的企业是上下游合作关系,我们也非常看好南通。"纳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金鑫此次主要为募资而来,他介绍,公司还将与通州区政府合作设立半导体光电产业基金,支持南通产业创新转型。

“我们将努力发挥政府出资基金的引导作用,以资本为纽带、以园区为载体、以项目为根本,市区联动共同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集聚板块,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为南通发展助力。"南通科创集团董事长张剑桥诚挚邀请投资机构来通发展,帮助创业者们从一粒粒"种子"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与创业者一起奋斗、一起追梦。文 | 记者王玮丽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