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零容忍》照见不忘初心的鲜亮底色

2022

01-17

10: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百年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百年;百年辉煌,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铮铮诺言。2022年1月15日至19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通过纪检监察干部的视角,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的自白,干部群众的直言不讳,去感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道,去体会反腐败斗争的决心。

“零容忍”,照见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尺”。艺术是生活的哲学。这样一部专题片以《零容忍》为题,正是中国共产党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宣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反腐败斗争路上赢得百姓阵阵掌声,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更多党心民心......惩治腐败零容忍,党群关系才能零距离,新时代中国发展路上才能零无悔。中国共产党成立伊始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使命,一路走来讲述着自我革命的从不喘口气、从未歇歇脚。

“人民至上”,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核。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惩治腐败坚持零容忍态度,是不负十四亿百姓的零缺位,更是守好新中国江山的真担当。截至2021年10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07.8万件、437.9万人,“打虎”“拍蝇”“猎狐”......党中央用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系统施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正是算明白“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四亿人民”政治账、人心向背账的践行。用绝对的自我警醒,谨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惩治腐败,就是用绝对的自我警醒斩断阻碍党群一心奔未来的“荆棘”;刀刃向内,就是用绝对的坚决踏平阻断党群一体谋美好的“横断山”。

“伟大复兴”,诠释全面从严治党的奋斗方向。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正是继往开来。而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考场”更加宏大、“考题”更加复杂,我们更加应该看清:“赶考”仍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如影随形。如此这样才能用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换来永葆党的活力与魅力。贪欲管不住何以管天下,腐败不收敛何以得民心?百年桑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风雨更能看清楚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的制胜法宝,更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不负时代、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初心坚守。

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零容忍》照见不忘初心的鲜亮底色: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铁心铁意”;勇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文/ 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