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舒心出发,安心到家

2022

01-22

10:3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image.png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唯有回家的路最温暖。又到一年春运时,一张张紧攥在手心的车票洋溢着舒心出发、安心到家的美好心情,饱含着对阖家团圆的向往和喜迎春节的畅快。

舒心出发,安心到家,我们有最强的保障。春运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福祉的大事,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心。民有所盼,政有所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专题部署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以全警动员、尽锐出战的英勇之姿保障春运安全;国铁集团针对疫情防控和旅客所需,推出十大便民服务,以保姆式服务解决老年人出行之难、以开行“慢火车”保障边远山区群众出行、以“雪之梦”助力冬奥运输……让回家的路春意盎然。各地也积极为特殊人群抒写和谐返乡曲,比如江苏南通推出春运惠民返乡(岗)直通车,点对点直达助务工人员平安、高效、健康返乡(岗)。强力保障中彰显着各界对春运的高度重视和通力协作,也折射出以人为本已成为这个时代的鲜明底色。

舒心出发,安心到家,我们有最暖的服务。40天的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1.8亿人次,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年度人口迁徙,人们的目的地都是一致的,向着温暖的家出发。春运首日,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出行区域疫情防控措施严密、组织得力,归家旅客文明出行、井然有序,暖心姜茶、新春福袋绘出回家路上的浓浓年味。春运路上,处处都有无私奉献的忙碌身影、嘘寒问暖的及时援手、坚守岗位的铁骨铮铮,“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暖心橙”“志愿红”汇成了最动人的春色。正是无数奉献者的爱心、热心、耐心,才有了亿万家庭的舒心、安心、称心。

舒心出发,安心到家,我们向着更美的未来。春节,既是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光,也是蓄力启航的关键节点。这个春节,北京冬奥隆重启幕,奥运健儿演绎精彩,中国精神、中国活力、中国力量充分迸发,聚焦世界人民的目光,也凝聚起同心向未来的信心和智慧。带着对过往一年的亲切怀念,我们站在农历虎年的“门口”,斗志满满、团结奋进、书写新篇。诚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祝愿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十四亿中华儿女用不懈奋斗定能迎来更好的自己、迎来更美的未来。

回家的旋律正在欢奏,美好的愿景愈发动人,舒心出发,安心到家,愿我们的春节幸福洋溢、我们的民族蒸蒸日上、我们的国家欣欣向荣!(文/李江 图/陈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