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年轻干部 写好“三篇文章”,一起向未来

2022

01-22

14:1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流砥柱,是干事创业的重要骨干。近日,各地正在开展2021年度党员干部考核工作。作为年轻干部,在回首总结2021耕耘收获的同时,更应放眼长远,做好“三篇文章”,一起向未来。

写好一篇“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的修身文章。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问题和不足。学会如何正视自己,不断实现自我革新,至关重要。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修身习惯,葆有“直面问题,闻过即改”的勇气魄力,对照“三严三实”的规范标准,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认真加以整改,不断加快知识更新、素质升级和能力提升。“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基层年轻干部还要善于用好群众这面“镜子”,在群众客观真实的评价中,找到工作上的不足,不遮掩逃避,在办实事中扬长避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

写好一篇“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奋斗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劝勉新时代年轻干部“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年轻干部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但是,年轻的资本不是用来炫耀的,而是用来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不懈奋斗史。走过峥嵘岁月,立足复兴征程,年轻干部要时刻铭记奋斗历程,牢记“忧劳可以兴国”的道理,大力倡导砥砺奋进、自强不息、担当作为的奋斗品质,坚定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唯有始终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俯下身子为群众纾困解困,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干实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

写好一篇“傲不可长,欲不可纵”的廉洁文章。“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反腐败深入推进,近年查处案件中逐渐呈现出腐败低龄化现象。尤其一批35岁以下腐败官员被查处,给广大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不少年轻干部虽然能力超群,但是经事不多、心性不定,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会出现偏差,容易在欲念和诱惑面前败下阵来。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守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才能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入“歧途”。

“难留少年时,总有少年来。”2022年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年轻干部们在新的一年里当如虎腾跃,自觉融入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励精图治、干事创业、竭诚奉献,为争取新的伟大胜利荣光不断贡献年轻一辈的智慧和力量!(朱涵秋)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