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应召而出,在军营中书写最美青春

2022

01-23

11: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月20日在北京召开。

参军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担当。全国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向广大青年发出“英雄帖”,绿色军营正是体现人生价值、书写最美青春的最佳平台。

赴军营,绘青春。军人是无上光荣的职业,军营是人生最好的训练场,是无数新时代青年向往的地方。在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中,30名清华北大学霸参军入伍的誓言刷遍全网,“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义不容辞”“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是我最无悔与光荣的选择”“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兵初心,守护好这片美丽的土地”……青春应当如何度过?他们给出了最响亮的回答。在军营中展示青春风采,这正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冲动”;在强军兴军的宏伟事业中留下拼搏的身影,这就是最美的青春。

国有召,“我”必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安定,小家才能幸福。面对祖国和人民的召唤,年轻一代已有了实际行动,一身戎装,紧握钢枪,保疆卫土,这就是新时代青年的“硬核”模样。两栖尖兵朱浩在万里海疆中乘风破浪、90后大学生宋玺演绎现实版“红海行动”、多能炮手李国文“以一当四”熟练完成所有操炮动作……像他们一样,响应祖国号召,续写“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传奇已成为广大青年的心声,嘹亮的军歌、同甘共苦的战友情、血染的风采将是青春华章中最动人的旋律。

强军梦,“我”来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强国梦,也是强军梦。强军是强国的保障,需要广大青年来书写。年轻的戍边英雄陈祥榕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表达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挚爱和献身强军兴军事业的远大理想,短暂的生命迸发出耀眼的光芒。英雄远去,精神长存。一个个热情满怀、朝气蓬勃的年轻身影正欲接过英雄的接力棒,怀着强军梦投身军营,在训练中强意志,在救灾中显身手,在实战中长本领,锻造最强“钢铁”,为强军兴军事业添砖加瓦。

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造就英雄。使命召唤,青年们必定应召而出,在军营中书写热血青春,在强军征途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文/李江 图/陈雯)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