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团省人大代表提交建议90件

2022

01-24

10:0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张烨 朱文君)23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闭幕。记者获悉,参会期间,南通团的代表们一共提交了建议90件,涉及民主法治、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大会期间,南通团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权履职,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等,紧紧围绕今年省、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交建议。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更好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其中,“支持南通建设沪苏通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令南通团代表们振奋。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推进崇启铁路建设 加快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关于支持加快长三角(吕四港)综合能源示范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聚焦沿海发展支持南通加快构建江海联动新格局的建议》等一批建议,为南通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努力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建言献策。

教育、养老、生育、环保等民生问题依然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领域。代表们提出了《关于提升教学服务水平 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师资流动,促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体育、美育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的建议》《关于将幼儿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建议》《关于我省师范类专科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促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的建议》《关于适老化家电设备的建议》《关于构建鼓励生育支持政策的建议》《关于加快水环境治理的建议》《关于修订<江苏省通榆河水污染防治条例>的建议》等,反映了民生期盼,为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代表们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大力培养乡村创新创业人才的建议》《关于不断提升村卫生室服务能力、效率的建议》《关于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关注农村老年人生活的建议》等建议,高度聚焦“三农”工作,就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完善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高质量推进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等贡献力量。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