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苏”写大江苏美好蓝图,个个都是执笔人

2022

01-24

10:1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携手共襄“强富美高”新未来,

同心共绘“两争一前列”新蓝图。

领航新征程,2022江苏两会正在进行中。2021江苏高质量“成绩单”鼓舞人心,奔赴美好新征程的2022奋进号角,激励每一位江苏人。

幸福家园,携手共守护。当2021年新冠疫情反复抬头,7月扬州、南京爆发疫情,江苏多地的支援力量星夜集合奔赴抗疫一线,负责任江苏对家乡担责,为祖国负责;江苏射阳用“智慧海防”筑牢沿海平安屏障,江苏扬州用“大数据”守护平安,江苏无锡用“物联网派出所”护一方平安,创新代表思路,落实代表用心,一桩桩一件件写实了平安江苏的实力与担当;更有诸多暖心瞬间发生在江苏,用拳头为坠河祖孙砸出生命通道的80后勇士杨勇、立下“誓拔穷根”军令状打造致富样板村的好书记张金荣、明察纷繁指掌纹锁定犯罪嫌疑人的“幕后英雄”张继秋……山再高,人为峰。每个江苏人都在全力守护着自己的和谐家园。

丰厚家底,并肩打拼。“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苏自古就是富庶之地,勤劳智慧的江苏人民并没有因此坐享其成、止步不前。江苏始终坚持教育引领、创新驱动、改革赋能,2021年全省市域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数字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南通作为全国首批“双减“示范城市为新形势下基础教育健康发展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提供江苏经验、贡献江苏智慧。2021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6%……政府工作报告中一连串的数字振奋人心。每一个亮眼的数字背后,有江苏新增的16位两院院士几十年的智慧结晶,有以杨申申、朱新财为代表的省劳模的冲锋在前,更有8000多万江苏人的默默奋斗。

美丽生活,同心而往。继2020年江苏省在首轮国家污染防治攻坚站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2021年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再创新高,PM2.5平均浓度下降到33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达82.4%,大美江苏无需美颜、滤镜,便可展现真实的自然之美。从太湖治理连续14年实现饮用水安全和不发生大面积湖泛“两个确保”,到长江干流江苏段水质保持Ⅱ类自然岸线比例提高到73.2%,“水韵江苏”就是一幅美丽的水上画卷。江苏之美,既美在山水、美在自然,更美在文明。长江十年禁渔,让依水而居的渔民们上岸后化身环保志愿者;文明城市建设,人人都是主力军,处处都见先锋模范……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每一位江苏人的身体力行都是美好江苏的亮眼底色。

现在我们已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时代的卷轴已缓缓展开,我们既是时代为阅卷人,也是答卷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宏伟蓝图需要每一位江苏人执笔疾书,用拼搏的汗水、坚定的步伐为这蓝图着色。(曹枫)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