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

2022

01-25

10: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董连治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19日《南通日报》)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必将取得伟大的胜利。

淬炼善于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百年党史证明,我们党为什么能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使党永葆健康的肌体。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受思想支配的,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地进行思想修炼,就是为了提升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人才有了崇高的信仰和伟大的理想。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理想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生来具有的,而是在长期的不断地学习、改造、修炼中逐步形成的。而人一旦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能成为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品质的人,就能保持政治定力,不受外界诱惑,坚守底线。因此在这错综复杂的大社会里,我们要不断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始终保持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思想上不想腐,行动上不敢腐,人品上不能腐。人的思想是千变万化的,思想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因此我们要把自我思想革命作为攻坚战和持久战来打。

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由共产党人为主组成的干部队伍,必须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才能不被糖衣炮弹打倒,才能防范不良环境的污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就是为了保持我们党永不变色。因此,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把那些混进干部队伍的腐败和黑恶分子清除出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群众造福谋利。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锻造出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

构建“四个自我”的制度体系。锤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勇于自我革命,那是“内因”,“内因”是变化的根本,是决定的因素,但我们也不能排除“外因”的作用,“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如果我们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的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这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就像我们要把权力关在“笼子”里一样,使公权得到制约,防止以权谋私,此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创新举措。

我们党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和纪律条文用于反腐倡廉,今后还必须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体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抓起,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强化系统思维和科学谋划,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要落实干部考核、工作检查相关制度,科学评价干部政绩,促进干部更好担当作为。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