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从“中国式浪漫”看全民冬奥的热“雪”沸腾

2022

01-25

10: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一段“新疆牧民骑马举国旗,送冬奥健儿出征”的视频火了。视频里,当地牧民骑上特意挑选的20余匹骏马,自发组成马队追随车辆,呐喊助威。车内的冬奥健儿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以示回应。国旗和歌声相继出现的那一刻,令不少网友感动落泪。

策马踏雪,送君出征,见证深情厚意;国旗招展,迎风飘扬,寄托美好祝愿。这是电影都拍不出的真情实感,也是独属于中华儿女的“中国式浪漫”。

激情冬奥,感受“民族自豪感”的升腾。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使北京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冬奥会的城市,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奥会、冬奥会、残奥会以及青奥会的国家。闪耀的中国红,升腾的自豪感。这不仅彰显了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各方面的实力,也展示了我国更加进步、开放、包容的大国形象。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祖国繁荣富强,吾辈有幸见证。如今,一个个项目工程相继宣告完工,一场场测试活动陆续圆满收官。五环旗下,万众瞩目,运动健儿,蓄势待发,共赴这场期待已久的冰雪盛宴。

同心一体,谱写“体育强国梦”的华章。呼啸的寒风奏响拼搏的旋律,刺骨的雨雪点燃昂扬的斗志,不少的新疆牧民都亲眼目睹了运动员们在当地为期一个半月的艰苦训练。不懈奋斗的身姿和勤恳付出的日夜都昭示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内涵,凝结着锐意进取、厚积薄发的澎湃动力,积蓄着奋楫笃行、臻于至善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奥运健儿时曾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抓住这个机会去成就自己。现在,“十年磨一剑”的刻苦即将迎来“剑露锋芒”的精彩舞台,这是迈向自己人生梦想的“一小步”,更是走向祖国“体育强国梦”的“一大步”。

心向暖阳,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凯歌。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吕克·塔迪夫曾说过:面对疫情挑战,世界需要通过北京冬奥会感受冰雪运动之美,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作为冬奥会的东道主,我们国家有力量,我们人民有信仰。“绿色”“共享”的办奥理念落地生花,“科技”“创新”的学术力量强基赋能。“一起向未来”的口号凝聚着人类共同面对挑战、奔向美好前程的希冀。世界期待中国,中国也做好了准备。我们心向暖阳,遵世界承诺,让奥林匹克精神在神州大地上绽放和平的光芒。

我们与冬奥有个约会,我们与冰雪互诉情长。无数绝代风华的剧情即将上演,无数精彩绝伦的故事等待续写。相信融入中国理念、中华文化的冬奥会必将向世界展示独特的精彩。(陈佳博)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