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让爱国主义成为最深情告白

2022

01-25

10:4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一段“新疆牧民骑马举国旗送冬奥健儿出征”的视频火了。不少网友被这一幕打动,纷纷表示:“国旗出现的那一刻瞬间泪目”“这就是骨子里的浪漫呀”……

雪中奔马,送君出征,见证深情厚意,国旗招展,蔚为壮观。无论是奥运健儿还是举旗牧民,他们都是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雪中飘扬的国旗蕴含着强大的时代力量,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总有那么一首歌能让人泪流满面,总有那么一个时刻令人心潮澎湃。历史总能见证每一位中华儿女内心最为深沉的家国情怀。是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的第一次飘扬;是嫦娥登陆月球后传回的第一张照片;是“神舟上九天揽月,蛟龙下五洋海捉鳖”的底气……历史的宏大叙事中,饱含着每一个“小我”,无数的“小我”构成了我们生命共同的时间坐标,形成了共同的情感记忆。这种对祖国的热爱,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一种情愫,是滋养我们精神的一种养分。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爱国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对每个人而言,都将归结于务实的报国行。于敏默默无闻28年,舍小家为大家,为国防安全构筑起坚强的核武护盾;王继才守卫开山岛32年,坚持每天升国旗,把守岛职责履行到生命最后一刻;王泽山用了62年时间,把火炸药这个“冷门”专业给做“火”了……他们之所以能一以贯之地勤勉奉献,做别人做不成的事,是因为他们的心中矗立着一座值得守护的 “丰碑”。在任何时刻,浓郁的爱国心、爱国情,都将汇聚成磅礴的洪流,成为推动国家进步的“中国力量”。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爱国是最高的品德,报国是最大的成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你希望祖国有怎样的未来,那就作出怎样的努力。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每位中华儿女要拿出筑梦家国的最美姿态,将融进骨子里的家国情怀,转化为接续奋斗的筑梦力量,就能奏响实现民族复兴的恢弘乐章。

加勒万河谷上的铮铮誓言;新疆牧民胸前闪亮的党徽;雪中马队上飘扬的国旗……这些都是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