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线”上迎冬奥 “e”起向未来

2022

01-25

10: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23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以“争当网络护跑手,陪伴火炬迎冬奥”为主题推出主题宣传活动,吸引网友参与线上火炬护跑行动,传播冬奥知识,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共迎北京冬奥盛会。本次活动采用推出火炬标识、发放电子证书、抽取活动奖品等方式,让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网友通过互联网汇聚起来,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1月24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北京冬奥会既是一项全球性的重大赛事,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全民参与的一次体育盛会。争当火炬网络护跑手,点燃“线”上冰雪激情,感受冬奥氛围,共襄冬奥奇迹,携手冬奥“e”起向未来,是10亿多网民的共同期待,凸显了北京冬奥盛事的群众性,深度契合北京冬奥会的宗旨理念。

“线”上迎冬奥,“e”起向未来,是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次火炬传递创新。人人聚焦关注冬奥、人人皆可参与冬奥,是北京冬奥会的鲜明特色,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奥理念。充分考虑防疫情况下的公众安全,在设立传统路线传递火炬的同时,开展的大规模火炬网络宣传推广活动,这一奥林匹克历史上的首次创新,凸显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奥思想,是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的生动实践,可以让更多人通过火炬传递参与到冬奥中来,感受冬奥激情与魅力、共享冬奥荣光和喜悦,有利于激发更广泛民众的冰雪运动热情、助力亿万民众参与冰雪运动。

“线”上迎冬奥,“e”起向未来,是借助互联网便利与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亲密接触”。从寓意古都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交汇的“中轴神韵”,到体现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的“民族之脊”,再到展示中华民族祖先繁衍生息、创造文化、最终点燃人类文明火花恢弘历程的“远古足迹”……火炬接力是“中国风”的华彩盛宴,张扬闪亮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每个网民都可以成为“网络护跑手”,通过近距离参观火种、参与趣味性线上活动,感知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优秀文化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自豪感,坚定“一起向未来”的信心。

“线”上迎冬奥,“e”起向未来,是广大网民、全体国民精气神和国家良好形象的一次热烈呈现。“精彩、非凡、卓越”是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双奥之城”张开怀抱欢迎来自全球的运动健儿与嘉宾共赴冰雪盛宴,展现“一起向未来”的诚挚心意;热情好客的14亿中国人民中国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全世界,点燃冬奥热情、传递冰雪魅力的星星之火。通过强化线上虚拟互动,学冬奥知识、观冬奥赛事、讲冬奥故事,助推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对接、交融、升华,向世界昭示“团结”的价值,为世界注入“团结”的力量,为疫情阴霾下的世界传递光亮、温暖与希望。

奥运选择中国,中国不负世界。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就绪,还有10天,奥林匹克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点燃,奋进的中国以开放自信的姿态携手奥林匹克运动,谱写奥运史上全新的华彩乐章,奏响“和平、友谊、进步”的世界强音。当网络护跑手、陪火炬迎冬奥,为冬奥加油、为冬奥喝彩,我们“e”起向未来!(黄宇彬)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