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读懂“一家不圆,为了万家圆”的无悔奉献

2022

01-25

11:0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2年春运开启的那一天,有关回家的故事满了屏幕,暖了人间。

平凡坚守,绘就伟岸身影。过年,阖家团圆是渗透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期盼,为他们回家路做足保障,则是奋战在交通战线上的人儿对天伦之乐的深沉解读。可还曾记得火车夫妻故事的青春奉献,又是否感动于站台上民警父女的担当坚守,如果说回家是对根的追寻,那么这份坚守则是对家最厚重的问候。

无声奉献,赢得震耳点赞。涌动的暖流量与回乡的身影交织而行,从无数个防止疫情外溢的防疫点,到手写“爱心换乘指南”的广西全州南火车站售票员,再到盐城高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花开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大爱稀声,但回音响亮。这样的“暖”处处可闻,汩汩暖流点亮了回家路,庆贺了中国年。

一家不圆 ,为了美好的万家圆。一个人,身后是一个家;一个家,照见了一个国。春运,是中国人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寻根“迁徙”,对于国家交通以及全国防疫来说则是一场年度大考。两年多来,仅仅短暂的八分钟站台相聚,是父女之间亲情的问候,又何尝不是两辈人对平凡奉献的传递,舍得小家的团圆,守住万家灯火的圆满;前赴后继的奉献,换得千家万户的美满。

暖心的故事灿若星河,平凡的坚守书写人间大义。愿回家的路暖意滚滚,激荡出璀璨了时代的家国情深。(文/佟小雯 图/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