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盲人大学生开启多彩寒假

2022

01-26

10:1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练专业、备战计算机考试、多陪陪家人……放寒假回家已两周,我的学习、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丰富多彩。”昨天,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音乐专业大一学生程溁告诉记者。小程是海安市大公镇人,毕业于南通特殊教育中心,是该校建校百余年来考上音乐专业本科第一人。
  去年8月7日,程溁收到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音乐专业录取通知书。在市残联领导、校领导见证下,他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清末状元、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张謇的嫡孙女张柔武报喜。当日,102岁的张柔武老人,通过视频看到北京联合大学湛蓝色的录取通知书说:“小程同学,祝贺你考上心仪的大学。希望你继续努力,勇敢追寻音乐梦想,向刘天华学习,做中国的贝多芬。”
  进入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后,程溁刻苦攻读,学习《声乐基础》《钢琴基础》《钢琴结构与组装工艺》《基本乐理》《视唱练耳》等专业课程以及英语、体育、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他说:“刚开学的军事训练课程在军训基地进行,虽然每天练得较辛苦,但很充实。”
  “上大学后,我还接触到盲文点显器等盲文辅具,摸读盲文书籍和乐谱很方便。”程溁告诉记者,大一第一学期各项课程学得较扎实,考试成绩还算优异,“寒假里,最主要的学习任务是备战3月份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这类考试,所以只报了个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来适应未知的考试环境。” 记者尤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