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哥哥为弟弟代付货款却成了被告

2022

01-26

10:11

来源

江海晚报网

分享

哥哥受弟弟委托向他人汇款,哪知代为付款的行为却给自己招来了麻烦,让自己成了被告。记者昨天了解到,如东法院审结了这起因代为付款行为引发的纠纷。
  2020年11月,陆某因经营需要,多次向陈某购买棉纱。2021年,陆某与陈某对账,陆某表示会按对账单的约定分期付款直至给清全部货款。此后,陆某的哥哥施某受陆某委托,先后7次向陈某的银行卡进行汇款。后因未能收回全部货款,陈某便诉至法院,要求陆某、施某共同偿还剩余货款。
  庭审中,陈某认为,施某多次替陆某付款的行为是对买卖合同履行的追认,其行为应认定为债务加入,应承担共同还款的责任。
  明明自己就是代为付款,怎么就成债务加入了?施某委屈地表示,其与陆某虽不同姓,确是实打实的亲兄弟,但他认为,自己受弟弟委托付款的行为不应被认定为债务加入。
  如东法院审理认为,陈某所举证据不能证明施某系交易的主体,根据合同的相对性原则,非合同关系当事人不负有合同上的权利义务,简言之,施某不是案涉买卖合同的相对方,不应承担付款义务。其次,施某是依据陆某的要求付款,结合债务发生基础事实、对账单的形成过程,施某并没有加入债务的意思表示,不能仅凭施某的付款行为就认定施某的行为为债务加入。最终,法院判决陆某偿还陈某货款,驳回了陈某对施某的诉讼请求。
  通讯员吴云霞 石玉
  记者王玮丽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