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海门去年2467件实事项目全部办结

2022

01-26

09:58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陈静 通讯员王钰燕)“小区45幢居民楼霉变起壳的外墙重新粉刷了,‘蜘蛛网线’满天飞问题也解决了,电瓶车也有地方充电了……”昨天,说起去年以来生活环境的变化,家住海门区海门街道复兴新村的黄玉萍直竖大拇指。
  去年以来,海门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张謇“大生”之志,创新开展“謇行·践行”和“基层调研问题解决月”等系列活动,一批事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全区共完成7个老旧小区(片区)的改造整治,改造燃气老旧管网13公里,竣工交付安置房56万平方米。启动物业分类管理提升试点,开展国际车城区域环境整治,新增公共停车位3000多个。城区功能配套不断完善,图书馆、大剧院建成运营。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示范段建设成效南通领先,提升改造江堤29.8公里。新增城区公园绿地66万平方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97.5%的审批事项“一网通办”,90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0.5个工作日以内。
  一些市民期盼已久、呼声较大的项目,也得到了扎实办理。老旧小区安装电梯是不少居民的心声。去年,海门街道城东花园小区首台电梯安装并正式启用,另有4台加装电梯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建筑物密集,道路狭窄的常乐镇河西老街拆除重建,按照“一河两岸四片区”空间布局,建设张謇故里小镇,而原来老街上160多户居民则搬到配套设施完善的镇区安置小区居住。去年11月15日,张謇故里小镇·柳西半街开街。
  海门以常抓常新的态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坚持“一事一议”抓好问题化解来治标,持续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推进来治本。去年全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领办实事项目2467件,办结率100%。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