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正本清源转作风 恪尽职守做表率

2022

01-26

09:57

来源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协党组工作,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会前召开了市政协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市政协党组及成员、机关党组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县(市、区)政协、相关市管开发园区政协工委、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发函,书面征求意见建议。在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准备各项工作,为开好会议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黄巍东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黄巍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方面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深挖思想根源,全面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展示了市政协党组班子精诚团结、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相互促进、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
  黄巍东要求,市政协党组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让对党忠诚成为市政协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市政协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履职创新发展,找准党政所要、群众所盼、委员所需、政协所能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多层次调研视察、协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巩固提升,不断开创新时代协商议事工作的新局面;要对照存在问题,抓实抓好整改工作,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务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单晓鸣,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陈本高、金元、杨曹明、羌强、顾国标、邵怀德等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施学雷、刘洪等列席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