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提振精神强作风 服务大局讲担当

2022

01-26

09:5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郭亮)2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六十三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增强历史自信,既要增加对党干了什么、干成了什么的自信,还要增加对党为什么这样干、为什么能干成和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干成的自信,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所以必然;要增进团结统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引领各族各界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创新履职形式,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巍东强调,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殷切期望,对照省委书记吴政隆提出的“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和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的贯彻部署。要紧扣要点,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工作布局,结合南通政协工作实际,找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助力南通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体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重点,强化民主监督。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特点,持续探索“寓监督于协商之中”的方式方法,助力党政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生工作见到实效。要增强亮点,凝聚协商共识。继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与政协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重点工作共同推进,通过协商更好凝聚共识。
  黄巍东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深入开展“十聚焦十查摆”,以好作风开新局、好形象聚民心,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学善思、干净担当、敬业奉献的政协干部队伍。要胸怀全局,聚焦要事。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坚决执行,不断深化与委员、基层、群众的联系,勇于为基层发展挑担子、担责任。要迎难而上,聚力成事。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强起来,机关同志争做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严守规矩,廉洁干事。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坚持从严从实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审议了市十三届政协委员人选名单,研究了市政协十二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研究了市十二届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关于十三届政协继续聘请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的建议方案》以及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单晓鸣、陈宋义、陈本高、金元、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刘洪、邵怀德等参加会议。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