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春天不远了!啬园20多万株郁金香幼芽破土而出

2022

01-26

10:2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1月25日,记者拍摄破土而出的郁金香嫩芽。去年12月中旬,啬园20多万颗郁金香种子陆续栽植入地。栽种过程中,工作人员将枯枝落叶粉碎堆肥后制成腐殖土,埋入地下提供养分。他们先后完成方案设计、种球筛选、现场放线等多项工作。

image.png

随着春天的脚步逐渐临近,这几天,20多万郁金香争相破土而出,冒出嫩芽。今年开春后,将长成郁金香花海。

啬园建于1924年,清末状元、近代民族工业的先驱、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长眠于此。这里环境雅静、景色宜人。园内古木参天,有台湾杉等珍稀树种140多种,总数万余株,是空气质量好、负离子含量高的生态园林,素有"城市氧吧"之称。

image.png

啬园郁金香花展已连续举办十三届,为游客营造色彩和谐、品位高雅、意境深远的游园环境,展现春色满园的画卷。据了解,今年春天,啬园第十四届郁金香花展将以“郁金璀璨 ·森之精灵”为主题,种植8个色系30多个品种20余万余株郁金香,种植范围涵盖景区北扩等区域。

image.png

啬园管理科负责人冯学意从事园艺工作30余年,经验丰富。“连日来持续降雨,气温也不算太冷,郁金香嫩芽比去年同期冒芽要早点。”冯学意说,这几天组织工人拔草、施肥,增加花卉的“免疫力”,预计今年春天郁金香将稍早绽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