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猎猎中国红 浓浓冰雪情

2022

01-26

10:2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一段“新疆牧民骑马举国旗送冬奥健儿出征”的视频火了。视频中,新疆牧民自发组成马队,高举国旗骑马追赶冬奥车队,并大声为冬奥健儿呐喊助威;看到牧民“策马踏雪”赶来,车内的冬奥健儿齐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不少网友被这一幕打动:“国旗出现的那一刻瞬间泪目!”“热血沸腾!旗开得胜!”

北京冬奥会即将正式开幕。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准备。这场万众瞩目的冰雪盛会,我们用一股中国风、一颗中国心、一份中国情,回应全世界的期待。

北京冬奥,充满动人的中国风。北京冬奥会上无处不在的中国风元素,向全世界展现着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无论是以“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为设计灵感的火炬接力火种灯,还是以殷墟妇好墓出土的五弦玉璧为视觉来源的“同心”奖牌,抑或是融合了中国传统山水画与冬奥核心图形雪山图景的制服装备,都表达了中华民族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契合,都向世界传达着满满的中国自信。

北京冬奥,闪耀赤诚的中国心。“天才滑雪少女”谷爱凌无疑是本届冬奥会最闪耀的明星之一。2019年,中美混血的谷爱凌毅然放弃美国国籍,选择加入中国国籍。至今,她已代表中国夺得了11枚金牌。血脉中流淌的是“中国”,胸腔内跳动的是“中国”,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为的是“中国”。这是中国冬奥健儿一致的祈愿,也是外籍华裔归化运动员共同的初心。越来越多的外籍华裔运动员归化,让我们看到了一脉相承的爱国心,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富强。

北京冬奥,流淌温暖的中国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颁奖花束一改传统的鲜切花,采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绒线编结技艺钩编而成的绒线花束。1251束,16731支,5万小时,每一束花束、每一支花材、每一秒时间,都刻画着中国对世界的用心。这一束束永不凋零的花束,饱含着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美好祝福。这一束束象征着友爱、坚强、坚韧、幸福、团结、胜利与和平的花束,也代表着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的深情厚谊。

瑞雪与丰年相遇,新春与奥运辉映。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将为世界带来又一份奥运惊喜。我们更有底气相信,中国将为世界留下一段难以磨灭的奥运记忆。(龚庆庆)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