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教育成果

2022

01-27

09:3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张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并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富强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示范带头,扎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部署启动,常态化开展自我研学、集中论学、专家讲学、现场教学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督办代表22条重点建议和40项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同步推进611条代表建议如期办结。紧扣全市发展大局、基层治理全局聚焦发力,形成代表意见建议400多条、调研报告20余篇,以法治守护“沧桑巨变”的有关做法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肯定。

庄中秋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扣主题主线、追本溯源这个目标任务,抓住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这个关键所在,牢记“两在两同”、履职为民这个根本宗旨,坚持守正创新、融合推进这个路径方法,保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这个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取得了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更深层次强化理论武装,更大力度锤炼担当作为,更实作风站稳人民立场,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积极担当新时代人大的职责使命,奋力推动我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葛玉琴、陈俊,党组成员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