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部署今年长江及内河禁止采砂工作

2022

01-28

10: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卢兆欣)昨日,全市长江及内河禁止采砂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江及内河禁止采砂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市长江及内河禁止采砂工作稳定向好发展。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长江及内河禁采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针对内河出现非法采砂情况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加强检查、依法处置。鉴于禁止采砂形势的发展,我市将禁止采砂工作从长江拓展至全市水域,相应调整完善了禁止采砂联席会议制度。

去年,我市围绕“保持长江南通段水事秩序平稳可控、稳定向好”的目标,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统筹推进机制,强化工作合力,对非法采砂始终保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态势。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312人次,破获1起长江非法采矿案,立案查处12起内河非法采砂案,清理25艘采砂船舶。

副市长赵闻斌参加会议,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禁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夯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以专项行动为依托,组织开展十大“专项检查”,推进源头治理;以打击行动为载体,以“零容忍”的态度,聚焦交界水域、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案件办理,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严打;以“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执法能力建设、执法装备建设,推动长江及内河禁止采砂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如皋市、崇川区、市公安局、海事局作交流发言。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