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

01-28

10:0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分别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长联席会议和市政协主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负责人暨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党组副书记姜永华,副主任董正超、黄卫成、葛玉琴、陈俊,党组成员陈勇、沈红星,秘书长杨扬等在发言时说,过去的五年,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通视察为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辛苦指数刷新发展指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凝炼、文风朴实,总结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与会人大领导就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繁荣江海文化、打造基本公共服务品牌、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单晓鸣、陈宋义、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刘洪、邵怀德,以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在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拼搏奋进、勇毅前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从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海洋经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新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他说,2021年,市人大和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政府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系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高质量谋划推进好新一届政府特别是2022年各项工作。

吴新明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将按照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倍增、城市更新等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四项工作机制,在政府系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发挥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市人大、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工青妇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共同谱写好“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副市长赵闻斌、潘建华、陈冬梅、王凯,市政府党组成员童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座谈会。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