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南通餐饮业发布春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

01-28

10:1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刘璐)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26日,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向全市饭店、餐饮企业发布《春节期间餐饮市场严格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为春节期间饭店、餐饮行业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倡议书》提出,春节期间全市饭店、餐饮企业要合理控制各类聚餐接待规模,50人以上聚集活动由举办场所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大厅摆桌一般不超过满座的50%,餐桌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要注意留存参加聚餐客人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备查,包厢不加桌,倡导提供外卖和团餐预定配送服务。各餐饮单位要主动为顾客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服务,防止交叉感染,提倡消费者扫码支付结账。

同时,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少摆宴席,家庭私人聚餐不超过10人;如聚餐后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要立即报告社区和卫生部门,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进口冷链食品从正规渠道采购,查验“四证”并留存,设置“专用通道、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管理”,冷加工环节专人操作,操作人员严格执行两天一次核酸检测制度。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