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班主任”群内急收资料费 18位家长转账后傻眼了

2022

01-28

10:2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近日,如皋警方迅速出击,奔赴广东茂名捣毁一冒充学校老师实施诈骗的团伙,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10日,如皋下原小学学生家长杨女士来到下原派出所报警,当天下午,有人冒充班主任丁老师在班级群里以收资料费为由,让杨女士等学生家长通过支付宝扫码方式支付356元资料费,共有18名学生家长上当受骗,损失共计6408元。接报后,如皋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通过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赵某某。确定其在广东省茂名市活动,刑警大队、下原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抓捕。21日,民警成功在广东省茂名市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等5人抓获。

经审查,赵某某供述,他们通过某短视频平台了解到冒充班主任收取资料费的诈骗方式,因来钱快而动起贪念,开始以该方式骗取学生家长转账,因之前骗过几回没被警方抓获便一直心存侥幸。目前,赵某某等5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无论是谁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要求转账汇款,一定要用电话、视频等方式核实,切勿盲目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慧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