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读懂那份不变的暖心牵挂

2022

01-28

10: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26日下午,他冒雪来到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汾西县僧念镇段村,走进村民家中看望,唠家常,问冷暖。

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无论多忙,习近平总书记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这份不变的牵挂温暖人心,折射出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

从2013年起,每逢春节前夕,总书记都会来到群众身边,和大家拉家常、看年货、听民声,给大家拜大年、送祝福……心之所系,行之所至。点滴细节,把党中央的牵挂送到了乡亲们心里,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举手投足间散发出撼动人心的温暖。时代是出卷人,共产党人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以什么作为标准、用什么尺度衡量,实质上就是一个对谁负责、让谁满意的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行大道的真谛。归根结底,就是一条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携手同行、心心相印的人间正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回望历史的记忆,总有一些瞬间已印刻在人们心中。云南腾冲小卖部前的暖心交谈;河北阜平农民炕上的盘腿而坐;四川看望老党员时“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的铮铮诺言……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兑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庄严承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写照,是当代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深刻书写。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矢志前行的底气所在。无论是从“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到“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底线,再到“经过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庄严宣告,这些都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让我们透过总书记的脚步和话语,读懂那份不变的暖心牵挂,一起向未来!(施帅杰)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