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十一连增”见证民生改善成色

2022

01-28

10:43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新年将至,江苏城乡居保为广大待遇领取人员送上新春大礼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73元提高到187元,较上年增长8%。这也是江苏连续第11年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1月27日 中江网)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翻开党的百年奋斗史,正因党旗上始终铭刻“人民”二字,我们党才获得了深厚的土壤与不竭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一老一小”是千家万户最关心、最关注的话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可谓一项惠及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养老金上涨8%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应当看到,在当前全球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这种上涨,尤其是连续11年上涨实属不易。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是让人民群众过上高质量的生活,人民生活的改善也是检验党和政府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没有实干,再好的思路也是纸上谈兵,没有落实,再好的规划也是空中楼阁。江苏省委、省政府连续3年把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并作为对各设区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的内容。近年来,围绕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江苏持续在民生实事上发力。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586亿元,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8.4%。“双减”有力推进,医疗报销额度不断上升,退休人员养老金、最低工资标准等城乡居民基本生活待遇稳步提高……这张民生答卷在温暖人心的同时,也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得到了充分体现。

同心聚力,共创未来。“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教育公平、住房改善、优美环境和洁净空气等有着更多更高层次需求。新增建设40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50所……2022年江苏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了12类50项民生实事。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社会保障基础,8500万江苏人民的获得感将更加香醇。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越是向往星辰大海,越需要跋山涉水,越需要真抓实干。让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让8500万江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用“实打实”换“心贴心”。把温暖带给千家万户,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也将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邵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