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迎春追梦,共赴冰雪之约一起向未来

2022

01-29

10:25

来源

分享

时间是一条轴线,串联起中国人冬奥梦想的奋斗历程。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6天,本届冬奥会共设置了北京、张家口、延庆三大赛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举办,不仅是奥林匹克竞技赛场的相约逐梦,更是14年后中国向世界交出的又一份满意答卷。

喜迎新春佳节,共襄北京冬奥。我们拥抱冬奥,相约未来,北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让我们用“吉虎迎瑞”的“虎”味寄语,祝福北京冬奥盛会即将隆重启幕。金牛俯首辞旧岁,瑞虎腾跃迎新春。春节的钟声即将敲响,农历壬寅虎年的脚步近了。冬奥会的临近不仅让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逐渐高涨,也为今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一抹冰雪亮色。街头挂起的红灯笼、超市里上架的年货、人们脸上洋溢的期盼,酝酿出浓浓的“年味儿”,营造出浓厚冬奥氛围、节日氛围。四海同春的盛况,喜庆团圆的氛围,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延续,更有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而骄傲的喜悦。

弘扬体育精神,迎接冬奥荣光。奥运会作为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载体,是独一无二的体育精神名片。办好北京冬奥盛会,不仅要为世界各国运动员提供竞技舞台,更要充分发挥奥运盛会的示范效应,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从竞技体育到群众体育,从体育强国到健康中国,人民的健康、人民的体质、人民的幸福一脉相承,映照着我们一以贯之的目标。华夏子女心相连,中华文明永流传,中国将以冬奥为契机再次向世界谱写出中国故事、中国篇章。广大冬奥健儿在竞技中淬炼自信之美、活力之美、超越之美,是奥林匹克精神的荣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同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开创双赢局面的重要契机。作为东道主,中国已经张开双臂,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共享文化盛宴,共创美好未来。“一起向未来!”中华民族的辽阔愿景,激励着每一个你我竭力奋斗。2022年新春佳节喜逢北京冬奥会,“欢乐春节”活动是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在秉承“欢乐、和谐、共享、对话”理念基础上,融入冬奥元素,围绕“春节”“冰雪”两大主题,向世界展示中国春节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生活之美,与世界人民分享新春祝福、共飨文化盛宴,迈着清晰、坚定、自信的脚步一起迎接冬奥荣光。温馨热情,节俭又不失隆重,冬奥村里洋溢着中国特色的文化味道。一起向未来,是对光明前景的豪迈宣示。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包容的胸怀面向世界,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

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奋进的中国与奥林匹克再度携手,让我们以奋斗实干点燃新春“开门红”,以“猛虎出山”的气势彰显“虎虎生威”的风采,共同期待北京冬奥会的大幕拉开。让“虎虎生威”的奋进风采成为最美“注脚”,共同汇聚美好未来“新画卷”。(文/沈捷 图/高金梅)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