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行南通如皋九华支行成功堵截假冒网贷平台电信诈骗

2022

02-09

14: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工行南通如皋九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冒网贷平台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损失2万元。 

不久前,某客户到工行南通如皋九华支行办理汇款业务,沟通中,客户询问大堂工作人员是否知道在网贷平台上卡号输错了怎样修改,工作人员听到客户提出的问题立马警觉,暂停对客户汇款业务的指导,进一步向客户了解网贷的具体情况。客户称最近资金紧张,无意在网上看到这个平台,利率很低,便注册准备借款。但是平台一直提示输入卡号错误,要求客户先汇款进行卡号修改才能借款成功。

工作人员认为这大概率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便请客户打开借款页面再仔细甄别。工作人员发现该平台制作简陋,不适配手机屏幕,频繁闪跳错误页面,且证件和卡号缺少修改功能。客户称自己在输入身份证号和卡号时再三核对,平台还是提示输错了一位,借款心切的她只能根据平台的提示到银行汇款进行修改。至此,工作人员确认这是一起假冒网贷平台的诈骗案件。 

随后,工作人员终止客户的汇款业务,并对她进行了反诈知识普及,看到宣传手册中的案例警示,客户最终认清诈骗陷阱。 (王志炀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