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通造”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远销海外 目前正在推进国内注册申请

2022

03-16

09:3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陈婧怡)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消息,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其实,在南通,就有生产新冠抗原快速检测产品的企业,并且早在一年半前产品就远销海外,目前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注册申请,不久即将正式投放国内市场。

抗原检测产品长啥样,究竟怎么测呢?14日下午,在南通伊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伊仕生物研究院,工作人员褚晖为记者现场演示了该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的使用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目前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共有两款产品,主要区别在于拭子的不同,一款为鼻拭子,通过前鼻腔取样;一款为鼻咽拭子,可以供鼻腔或者口腔取样。”褚晖介绍,“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进行操作,15分钟就能出结果。”

“快速检测试剂方便快捷、突破对人员及场所的限制,检测用时短,有利于病毒感染诊断和排除可疑病例。”南通伊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卫军介绍,早在2020年下半年,伊仕生物就迅速组织力量,联合医疗科研机构的专家,成功研发系列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快速检测试剂盒,包括新冠抗原检测产品、新冠抗体检测产品、新冠联合抗体检测产品、新冠核酸检测产品等。2020年11月,该系列产品成功上市,远销德国、巴西、印尼等海外市场,平均每年销售量达5000万人份。

记者了解到,眼下,伊仕生物快速检测试剂盒日产能300万人份,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能50万人份,核酸扩增仪日产能400台套,建成50多条自动化试剂装配线。公司目前处于扩产期,预计在两个月内日产能将达到1000万人份。

“顺应国内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市场的开启,我们将加速生产,计划储备1亿人份的快检试剂,保障突发疫情之下南通地区市民的使用量。”欧卫军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国内注册申请,同时积极储备原材料,并在南通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新组装基地,基地占地30亩,建筑面积2.2万余平方米。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传播力度还在不断增强,可以预见疫情防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欧卫军介绍,中国有14亿人口,拥有全球最大的新冠试剂防疫市场,为此,他们将进一步布局新冠检测全产业链,同时立足国内外市场,在全球抗疫中积极贡献“南通力量”。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