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南通基金 > 正文

加速产业集聚 高效赋能创新丨南通举办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线上交流会

2022

03-18

14: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月18日下午,南通科创投资集团与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南通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线上交流会,介绍南通重点产业情况及投资环境,邀请优秀管理机构来通投资设立子基金,发挥资本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擎作用,打造“紫琅湖”基金集聚区,高效赋能南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

去年11月,南通市委市政府成立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总规模50亿元的创新发展基金,由科创集团具体负责运作管理,着力构建从企业孵化、到创新融资、到产业扩张的全生命周期股权基金支持体系,坚持投早投小、支持重点产业、打造科创生态、形成投招协同。创新发展基金采用“母子基金”运作方式,重点布局三大方向,其中,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系列占总规模的30%。

南通科创集团与苏州元禾控股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发展契机的原则,将在合作设立产业子基金、合资基金管理公司、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南通科创投资集团总经理王丽红介绍,南通新兴产业基金规模为10亿元,其中南通创新发展基金出资5亿元,其余由南通国资及当地上市公司出资。科创集团与元禾控股合资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将共同管理南通新兴产业基金,遴选优秀的投资管理机构,加大对南通重点发展产业的投资力度,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苏州元禾控股董事长、总裁刘澄伟说,近年来,南通新兴产业发展非常迅猛,人才加速集聚,载体稳步发展,规模效应显著,开展产业投资的条件已经非常成熟。南通市委市政府成立南通科创集团,设立创新发展基金,意义重大,备受瞩目。他表示,元禾控股将积极与南通科创集团展开合作,把元禾母基金在苏州东沙湖对投资机构的优质服务带到南通的紫琅湖,“双湖”联动,聚焦南通,助力打造“紫琅湖”基金集聚区。

会上,市工信局局长曹海锋、市财政局副局长姚静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金融监管局、南通创新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南通重点产业情况、投资环境及招商、金融等相关政策。

“我们主投新一代信息技术,请问南通的哪个区县更适合我们落户?”“南通创新发展基金的投资决策流程是怎样的?”“对于基金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南通有哪些配套政策?”嘉御资本、兴富资本、辰德资本等35家投资管理机构的代表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我市相关单位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嘉御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说,近几年自己数次参加了江海英才创业周,并已投资南通企业飞昂科技。“我们是看着南通迈入‘万亿俱乐部’的,也看好南通未来发展,看好南通科创集团与元禾控股的新型合作模式。”他表示,南通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产业与嘉御资本的投资方向非常契合,希望能够成为第一批落户在南通的新兴产业子基金。

会议过程中,很多投资机构表达了要进一步了解南通的意愿,表示待疫情好转后,将尽快来通考察,感受“万事好通,南通好投”的良好投资环境,早日实现与南通的深度合作。


[编辑: 张檬檬 ]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