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启东:闻令而动,奔赴主战场!疫情防控人员寸步不离坚守第一线

2022

03-25

14:42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3月24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启东3月4日病例接触的密接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健康监测),离开康铂隔离点,隔离点负责人、启东市启隆镇人大主席刘锦华松了一口气,3月4日以来,康铂隔离点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点内零感染、医务管理人员零损伤”的目标。 

3月4日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启东市按照“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不漏一人”的原则,采取最严格隔离管控措施,一批批抗疫防控工作人员用责任守卫着每一道关口。

位于启东市区和平路的康铂酒店集中隔离点,有2名启隆镇政府的机关干部、3名启东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2名保安人员、1名专职消杀人员、5名酒店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隔离点进行全方位保障。一日三餐定时派送、一日两次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在对隔离人员进行物资补充后,又马不停蹄地通过电话随访,指导和监督隔离人员的消毒清洁防护工作。遇到有隔离人员出现身体不适,立即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

每天早中晚进行3次消杀,首先清理隔离人员所产生的生活、医疗垃圾,在对垃圾分类整理并用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后,再用双层的黄色医疗垃圾袋密闭收集,由专业的环保公司每天回收;并清理消毒解除隔离人员房间环境卫生,做到无死角,以确保下批次隔离人员有一个干净安全的入住环境。

认真细致做好各类登记。下午的清洁、消毒环节结束后,医护人员开始清点剩余物资数量、统计需补充物资数量、整理隔离人员资料,及时上报。处理集中隔离点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也是个重活,驻点的工作人员不分你我、不辞劳苦,每天处理的垃圾达100公斤。

隔离点的抗疫防控工作人员责任重大,压力不轻,隔离人员心里也忧心忡忡。刘锦华说,第一批到这里的隔离人员,不少人对于隔离有抵触情绪。于是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不断和隔离人员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缓解他们的焦虑,情感上的距离逐渐拉近,隔离人员也开始理解并配合工作人员。

隔离不隔爱,两位60多岁隔离人员患有糖尿病,医护人员十分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监测其血糖指数并对他们的饮食、运动进行指导;为了方便隔离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工作人员把清洁消毒的用品按照用量和配制好浓度,专门配好小包装;为了缓解隔离人员的不安情绪,启隆镇防疫指挥部还特意购买了两批书送来。

感受到工作人员的关爱,一位阿姨在工作人员派餐时,一再表示感谢,道一声辛苦了;还有隔离人员,通过微信提醒工作人员要多注意休息;解除隔离离开后,还通过微信感谢工作人员照顾……言语虽短,但其中蕴含的力量,温暖着集中隔离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在康铂隔离点,隔离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83人,面对紧张而又繁重的工作,所有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刘锦华告诉记者: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隔离点“岗位”就是“战位”,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