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态治理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出成效 南通沿海成420余种候鸟“驿站”

2022

03-25

14: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冬去春来,迁徙的鸟儿如约而至。近日,在江苏如东滨海湿地观测人员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脸琵鹭20余只,黑嘴鸥200余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琵鹭200余只,白腰杓鹬700余只,翻石鹬、黑翅鸢、红隼等。本次观测记录的鸟类有40余种,种群数量超过8000只。

缓缓流淌的水面,成群的黑脸琵鹭一字型散开,或休憩或嬉戏或觅食,宛然一幅宜人的画作。观测人员表示,鸟群中有2只有环志标志,分别为H05(右1),T99(右9),从台湾迁徙过来。除了台湾“来客”,黑腹滨鹬、环颈鸻等数千只鸟儿也在此聚集成群,在空中翩翩起舞,时而盘旋上升,时而急速下降,鸟儿们灵动优美的瞬间,尽显生物多样性之美。如东小洋口有河流、虾塘、滩涂等多种不同的鸟类生存环境,近年来,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建设,为鸟类迁徙、觅食、繁殖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着众多珍稀水鸟。

近年来,江苏南通将自然生态与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福祉建设有机融合,生态环境治理效果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显著,江海互通、碧水相连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也是候鸟南北路线上的重要通道和休整停歇地,越来越多的“小精灵”来此移居、栖息,野生鸟类日趋丰富,达到420余种,约占了全国鸟类品种的三分之一,勺嘴鹬、黑脸琵鹭等稀有品种频频在南通沿海出现。

来源:南通发布

作者:彭军君 黄俐 成婧怡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