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切实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质效

2022

03-25

15:4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南通市中心支行工作部署,制订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存款保险宣传力度,确保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落细落实,有力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质效。 

做实网点阵地宣传。各网点充分利用电视宣传屏、门楣跑马屏等固定渠道,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你珍贵的存款”“实施《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增强活动对客户的视觉冲击,向公众进行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同时,将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摆放在厅堂客户等候区、填单台、柜口等醒目区域,供客户免费取阅,着力营造浓浓的存款保险宣传氛围。多个网点开展“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小讲堂”等活动分享存款保险知识。活动由大堂经理担当主持人,就客户最关心的“什么是存款保险”“保障哪些范围”“存款人是否需要交纳保费”、“如何进行偿付”“存款保险基金怎么管理”等问题,严格按照人民银行提供的宣传资料和口径,向到店客户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与客户互动,提高客户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度,扩大活动宣传受众教育覆盖面。 

分行辖属支行利用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存款保险宣传。海安支行青年员工创作编排了“存款保险三句半”,通过现场表演及短视频的形式,加深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提高民众金融知识水平;通州支行、营业部分别制作了小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存款保险知识;如东支行、海门支行、启东支行分别制作了美篇,在宣传存款保险制度的同时也介绍了本行存款保险制度宣传的开展情况。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积极落实“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圈、进机关”等“五进”要求,加大对社区居民、务工人员、商户人员等重点人群及薄弱环节的宣传力度。南通城南支行走进易家桥新村及附近商户进行宣传。营业部走进某高校与师生互动宣传。港闸支行组织青年员工在某项目工地向农民工宣传存款保险的保障职能,如东支行通过“村支书工程”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工作,依靠村支部书记开展宣传,通过村支书将相关知识带到基层村落,有效提升宣传效果。 

该行结合“存款保险宣传月”专题培训,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存款保险、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防洗钱等金融知识与预防措施,全面激发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潮,真正让金融知识走进生活中。同时通过日常督导检查,提高内部人员金融素养,为正确引导客户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该行还将存款保险知识培训纳入到新员工培训计划中,加强对新员工的业务培训,熟悉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和内容,充分认识加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防控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将持续加强工作组织,认真推进落实,充分发挥网点资源优势,打造好存款保险宣传主阵地。 (朱锋华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