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工商银行南通如东支行营业部获评“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适老化服务示范网点”

2022

03-25

15:55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日,工商银行南通如东支行营业部被南通市银行卡业协会评选为“南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适老化服务示范网点”。   

南通如东支行营业部针对老年客户的特点,在老年客户服务上狠下功夫,积极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从建立机制、完善设施、畅通渠道,宣教活动、延伸服务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倾力打造适老服务网点,为老年客户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强化科技赋能,打造老年手机银行。上线适老手机银行服务界面,交易关键环节可以通过人工语音进行业务提醒,部分类型手机用户还可以直接转账汇款,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在亲情互助方面,推出亲情账户,子女可以通过在手机银行中设置亲情账户,将父母长辈的账户信息、生日提醒等添加在亲情账户中,还可以为父母代缴充值。在充分考虑银发一族的触网需求后,工行率先推出“一键求助”功能,老年人在手机银行使用过程中,一旦遇到问题,可快速截图向子女咨询。 

畅通绿色通道,倾情服务“银发族”。设置老年客户服务专属窗口,提供针对老年客户的“绿色通道”和咨询、协助服务。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客户群体,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灵活采取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为提升基层网点服务水平,营业室还定期开展老年客户支付服务抽查演练,确保服务人员业务熟练、助老设备配备齐全并应用方便。 

优化硬件设施,提升客户获得感。持续完善营业场所便民服务设施,在网点玻璃门粘贴防撞条,阴雨天气及时进行防滑提示并采取必要的防滑措施,为老年客户提供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设置爱心座椅,配备饮水机以及具有多种充电接口的手机充电站等,有条件的网点配备拐杖、轮椅等专属用具。在可用利用等候时间了解最新诈骗及消保知识的公众教育区,我行还提供报纸、杂志等,供老年客户阅读。 

开展宣教活动,提升服务质效。大力开展针对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特色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包含“认识我们身边的商业银行”、“信用卡风险防范”、“走近电子银行”等在内的主题,举办厅堂微沙龙,积极组织“金融知识进万家”为老年人开展金融课堂,举办送金融服务下乡等活动,收集老年客户的多样化金融需求,切实提升示范网点服务质效。 (叶慧文 韩璐)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