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银行职员化身“大白”|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

2022

04-11

14:3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大爷,您住在几号楼几零几?”“这是您的物资,请拿好!”……9日下午,在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海尚家园,身穿“大白”防护服的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志愿者们,在完成核酸采样点服务工作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分发物资。自4月5日清晨正式“上岗”后,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已连续工作了5天。

4月4日晚,南通开发区吹响集结号,来自开发区检察院、法院、银行、国企、驻区机构的46名志愿者闻令而动,组成抗疫先锋队,连夜赶赴小海街道支援。来自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的陈灵、薛博、姜权起加入了这支志愿队伍。

“在得知开发区管委会招募志愿者消息后,我们单位第一时间动员。我和我们单位两位小伙子光荣地加入了这支先锋队。”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陈灵在报名成功后,立即回家收拾行李,到指定地点集合,与薛博、姜权起及其他单位志愿者一同经过集中培训后,5日凌晨5时许到达支援社区,踏上为期一周的“战疫之旅”。

该行三名志愿者支援的是小海街道海尚社区,共有住户8000余户,异地人员和老年居民比重较高,防疫任务繁重。“每天五点出发到核酸采样点,六点开始核酸采样,我们主要负责信息登记工作,下午需要进入封控区为居民发放物资。相比而言,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还要多。看到这么多人在默默奉献,内心的动力战胜了身体的疲惫。”薛博是南京银行开发区支行的“90后”员工,原定于本月18号的婚礼因疫情延期。据悉,他的爱人是通大附院的医护人员,在薛博成为志愿者后的第二天也带上行李去医院手术室驻守,随时准备接受需要紧急手术的病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也有了这次特别有意义的‘蜜月之旅’”。

“这是我第一次成为‘大白’,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之前在新闻里看到的那些医护人员是多么不容易!”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不到两年的姜权起,在忙碌了大半天后,面罩下脸上的汗珠清晰可见,“因为防疫压力大,我的父亲在自己单位已经连续工作了半个月。跟父亲相比,和社区工作人员相比,我做的这些不算什么。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像陈灵、薛博、姜权起这样的南京银行人还有很多,有的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有的投身“疫”线,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承诺,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宁银”力量。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 姚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