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推企业新发展

2022

04-15

09:29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近年来,南通市政府大力支持科技企业,提倡金融助力科技、助力小微。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关心指导下,发挥该行科技金融的优势,积极开展业务。


南通某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也广受国内外客户好评,发展前景很好。近期,面临新产品研发投入增大以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双重压力,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企业负责人苦于没有可抵押的固定资产,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行科技支行行长带领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结合企业特征,制定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通过该行构建的自主评估模型,线上评估价值,仅用3个工作日完成申报和审批,并通过线上完成知识产权质押手续,顺利投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00万元。企业主拿到资金激动地表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真是个好业务,既提升了我们的融资效率,也大大降低了我们的融资成本,对我们这种有技术、有市场、轻资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真是春风化雨啊。”


下阶段,该行将继续加强与知识产权局等各方力量的对接,共同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产业化的服务,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发挥知识成果转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