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省市政闻 > 正文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海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

04-15

09:49

来源

分享

本报讯 (通讯员施伟泮)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海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葛笑天主持召开与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吴政隆同志近期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葛笑天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就海安市委接受巡视监督、配合和支持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于立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任国平及有关同志,南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海安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海安市其他市委委员,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及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葛笑天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高度重视首轮巡视工作,吴政隆书记亲自谋划部署,省纪委王常松书记提出明确要求。海安市委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葛笑天强调,巡视组将围绕政治巡视“四个落实”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既全面巡视更突出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和债务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葛笑天指出,对海安市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海安市的高度重视,是对海安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海安市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巡视组将加强与海安市委的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晖指出,新一届省委把海安市作为第一轮巡视的22个地区之一,充分体现了对海安市的关心、支持与鞭策。海安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自觉接受巡视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把巡视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全力配合巡视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时刻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遵照巡视工作计划,畅通巡视组联系接触干部群众渠道,为巡视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有效保障。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担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定扛起整改落实责任,不折不扣真抓实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成果运用,不断开创海安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在海安市巡视期间(2022年4月13日—6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13-81863126,接收短信手机:18066115045,专门邮政信箱:海安市A00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cx18066115045@163.com,同时在海安市行政中心西门(海安市长江中路106号)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5日。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海安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海安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