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给“大白”送“大白”,这是来自南京银行小姐姐的暖心礼物

2022

04-18

14:37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4月12日下午,观音山街道盘香沟社区翡翠华府核酸采样点的3位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超萌版手工“大白”,背着天使的小翅膀,戴着口罩,萌萌的眼睛,很是可爱。这份礼物来自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的小姐姐季冰倩,她以此向现实版“大白”致敬,“你们辛苦啦!”

在盘香沟社区被列为管控区的第二天,翡翠华府小区群里发出通知:“因为医护人手紧张,核酸采样时间可能会晚点,请大家随时关注群消息。”正当群里其他人都在询问要多久时,有位邻居发信息说:“我是南通附院麻醉科的护士张晓敏,我申请给大家做核酸。”接着,又有一位邻居说,“我是瑞慈体检的护士曹燕,我可以上!”

加上先前已向社区居委会报名的妇幼医生李焰,小区已有三位医护工作者。邻居们纷纷在小区群里发出“大拇指”表情,为她们点赞。“被管控在小区里不能陪着兄弟姐妹们一起在医院披荆斩棘,那就和小区里的志愿者们一起做个‘大白’守护我们的小区吧!”附院的护士张晓敏说。

几天来,医护人员的辛劳被季冰倩看在眼里,很受感动。“正因为她们,我们拥有了较为轻松的核酸环境。当时,我就想着我能做点什么呢?”平时喜欢黏土的季冰倩立即作出决定:做一组“大白”天使送给她们吧!“她们不仅仅是医护,治病救人;也是天使,鼓励着我们勇敢面对疫情。”一个个穿着“大白”防护服,带着天使翅膀的形象在季冰倩的脑海中浮现。

黏土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却相当消耗时间。尤其是第一次定版,脸型、画眼睛、调整比例都需要一次次尝试。利用碎片时间,季冰倩在4天里返工了七八次。最后一天,从晚上9点开始,更是一口气做到了凌晨2点,终于制作出了心目中的“大白”。令人惊喜的是,医护人员们拿到“大白”后都特别喜欢,直呼可爱,感觉心里暖暖的,还说要买个收纳盒装起来。

“天使们的喜欢,让我的爱好变得更有意义!也希望借助这个小小的礼物,给她们加加油、鼓鼓劲!”身为一名党员的季冰倩,在4月1日和同事们一起在南川园社区核酸采样点提供保障服务,居家办公期间成为小区志愿者负责秩序维护,“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在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像季冰倩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在疫情管控升级期间,他们在所在社区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测量体温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承诺,与“疫”线工作者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护墙”。(朱一楠)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