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财富天地 > 正文

全力当好“守关人”丨南京银行青年员工奋战抗疫前沿,书写使命担当

2022

05-05

15:22

来源

分享

“师傅,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请出示下行程码、苏康码!”……4月30日傍晚,在南通北高速卡口,身穿防护服的南京银行港闸支行青年员工施吉,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发放了一张货车通行证,“虽然今天是我在高速口的最后一班岗,但我也要一丝不苟地做好”自4月4日下午“上岗”后,他在这近一个月时间里“三班倒”“白加黑”,与“疫”线人员共同守护“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本轮疫情以来,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号召辖内干部员工积极行动,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防疫人员构筑疫情防线。“在3月下旬,我们分行志愿者微信群发出市级机关要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队员的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报名后,施吉想到自己的孩子才刚出生,心里有些忐忑,但“看到这么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奔赴防疫一线。作为一名青年,也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保护共同的家园”在获得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后,经过慎重考虑,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4月4日中午,得知南通北高速路口需要支援,在崇川区学田街道协助流调的施吉积极响应,经过简短的培训后转战南通“北大门”,负责货车信息审核、发放通行证等工作。由于高速卡口防控工作特殊性,志愿服务人员实行封闭式专班管理、24小时轮班制。在近一个月的工作中,施吉经历过三十几度的高温“烤验”,也遇到了气温骤降的暴雨“侵袭”,但从未有丝毫懈怠,“有很多货车要从这里进入市区,责任重大,绝对不能有半点马虎,需要谨慎又谨慎!”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更显珍贵。疫情防控期间,高速卡口、核酸采样点……都能看到南京银行青年人参加抗疫的身影。在这特殊时期,他们用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代青年的绚丽底色。

(南京银行港闸支行 徐姝 陆文量)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