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兼具实用、美感、健康体验!南通崇川打造别样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

05-08

16:06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天蓝色的“外衣”、环绕的绿植、“打招呼”的小熊玩偶……在南通体展中心有氧绿地,沿着砖红色的跑道,漫步在有氧草坪中,按着“排队等候区”“查码测温卡口”“应急处置区”等指示牌一路向东,一座二层集装箱小楼映入眼帘——崇川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崇川区将以该点位为样板,规划、设置、推广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

南通体展中心有氧绿地便民核酸采样点位,位于崇川区桃园路大有境南侧,地处文峰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中央商务区作为开放性区域,人员流动极大。此前,仅中南大有境商超的高峰人流量,工作日就约10万人、周末约20万人,节假日可达30万人左右。目前,该点位约辐射周边大型商超、楼宇企业、商户白领约7000余人。在常住人群基础上,点位还将服务外围流动人群。

核酸采样点由3m*10m的主箱体和3m*5m的二楼箱体构成。一楼主箱体作为核酸采样工作区域,箱内南北两端设有清洁区、物资区和一脱二脱区,中间主体为采样区,东西两侧共开设8个窗口,四登四采,内设空调、监控等设备。“窗口开放数量可根据人流量进行调整,当人流量较多时,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将登记员外移,登记窗口改为采样窗口,增加至8个采样路线。”

中央商务区社区党委书记卜志祥介绍,点位依托体展中心有氧绿地和魔方花园街布局,200米的跑道按照前后左右两米间隔标准,双线进行,可同时容纳200人的队伍,还可通过移动围栏实时调整队伍行进方向和长度。二楼小箱体为临时党支部,作为功能性党支部,可提供休息、指挥等作用,实时掌握采样动态,及时调度。

“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的采样点,兼具实在感和温馨感,绿植和绿地可以放松心情,二楼的小熊玩偶可以增添几分趣味,外墙上的喇叭可以做温馨提醒,五把分散的遮阳伞可以缓解志愿者的疲惫。”将便民核酸采样点与周边经济新业态相结合,推动防疫、经济同步发展。

5日,该点位已试运营,为快递、冷链、商超等重点领域和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当天共采集400余人。卜志祥介绍,点位免费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当天采、当天检,兼顾便捷性与安全性,预计将于本月10日后根据市区统一部署,全面开启采样工作。后期还将结合街区电动车,走街串巷,将服务送进小区,尤其是老年群体和特殊群体身边。记者 江姝颖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