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90后”团队彩绘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

05-10

10:30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身着“大白”防护服的医务人员为居民进行咽拭子采样场景、“严防疫情不松懈”“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六还要’”等防疫宣传标语口号,墙面上还绘有濠河、文峰塔、电视塔等通城标志性景点……这两天,位于市区政务中心西侧的厂南社区海端路便民核酸采样点,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方便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常态化开展社会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崇川计划优化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10个,原则上每万人设置一个采样点,做到全域居民均衡覆盖,形成“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服务圈”。

“辖区有天安花园、兆丰嘉园和益兴名流府3个小区、7000多名居民,原分设3个采样点。”厂南社区党委书记吕蓓介绍,海端路便民核酸采样点启用后就只有这一个,此处由集装箱改造而成,设置信息登记区、采样区、一脱区、二脱区、清洁区、污物处置区等,各区相对独立,“集装箱体原本为灰色,色彩单调,彩绘完成后颜值大为提升,也更加醒目。”

厂南社区海端路便民核酸采样点彩绘设计团队是几位“90后”小伙。彩绘主设计师陈功毕业于南通大学艺术学院,曾获2015第二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奖,墙绘作品获2016南通青年设计大赛铜奖,南通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墙绘创业项目荣获2019年度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这几年,陈功团队绘制的“你好,南通”系列文化艺术墙,得到了不少单位的支持和好评。

“每一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又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设计中将党建、抗疫、城市风光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陈功介绍,他和团队成员张雨、仲健手绘10余小时,采用环保、快干的丙烯颜料绘制完成了这件作品,“希望我们的彩绘能够扮靓核酸检测现场,让居民在检测过程中不感到乏味。”

记者尤炼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