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

05-14

10:5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5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讨论相关文件,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在大战大考中夺取“双胜利”。当前,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切实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要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对标对表、细化举措,抓紧抓实每一天,切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讨论了《美丽南通建设总体规划(2021—2035年)》,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江风海韵、现代都市”定位,坚持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注重沿江、沿海、沿河“三沿”联动,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和长远、全局和重点的关系,积极探索美丽南通建设的有效举措和体制机制,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会议讨论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同时,继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把系统观念贯穿全过程,统筹有序推进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既不能搞“碳冲锋”,又不能搞运动式“减碳”。 

要加强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研究制定有力举措,确保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持续深入攻坚,按照污染防治攻坚目标任务要求,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等保卫战。要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按期销号验收。

会议讨论了《南通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长期性、困难性,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不断推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科学有序推进,分层次、分阶段科学制定目标,持续推进“三定一督”管理。要加强督查评比,定期通报考评结果,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等各类宣传活动,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大型群众性活动的科学化规范化监管水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要按照“承办者负责、政府监管、专业化运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形成齐抓共管、责任共担的良好局面。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沿海海上活动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督促相关企业、单位落实海上活动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海上群众性活动秩序。要开展违规整治,确保“三无船舶”动态清零、非法活动全面压降。要提高预警能力,优化沿海观测站网布局,提升沿海气象、海洋信息实时化监控效能。要强化协作联动,加强与邻近沿海城市海上救援和安全管理合作,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共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