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青年代表抒发了与时代共奋进、与南通共发展的美好情怀——传承百年荣光 续写时代华章

2022

05-14

10:54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如磐。

昨日,我市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奋斗之志、激发奋进之势、汇聚奋发之力,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南通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坚持与时代同行,与南通共进,以实际行动勇立潮头、引领风尚,谱写了壮美的“青春之歌”。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吴冰冰和7位优秀青年代表踊跃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市委书记王晖与大家深入交流,深情寄语。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站在百年再出发的历史节点上,南通共青团将进一步聚焦中心大局,紧抓主责主业,切实从思想上引领青年,在实践中凝聚青年,于关键处服务青年,竭尽所能把新时代南通青年培养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南通发展注入青春动能。”吴冰冰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锻造让人迎面感受到先进模范的团员青年、清澈纯粹的团青干部和忠诚先进的团青组织,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不断坚定志气、坚强骨气、坚实底气,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一起向未来”的奋进姿态,投身“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中天科技集团总裁薛驰说,南通“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需要更多的青年企业家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企业家,他将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之志,将“个人梦”“事业梦”和“南通梦”“中国梦”紧密融合,坚守实业,做大做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团结带领中天科技的青年创新力量,向一个个科技前沿、向新的创新“无人区”奋进,在新赛道上争当奔跑者,跑出新高度,跑出“加速度”。

梦想有多高远,天地就有多辽阔。2006年,张新峰远赴德国留学,那时就下定了“把技术学扎实,填补国家产业短板,使中国走出该领域长期被技术封锁的困境,助力家乡产业升级”的决心。2018年,他回到家乡如皋创办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创业四年来,他始终坚守着最初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市青商会的一员,张新峰表示,将在科技攻关岗位上努力拼搏,在接续奋斗中成就青春之我。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干部、团员青年不顾安危、冲锋在前、昼夜坚守,为筑牢社区防疫屏障展现青春作为,这让亲身经历的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团支部书记肖潇格外感动、难以忘怀。“一百年前,无数青年先锋在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如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她说,在疫情大考的战役中、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肩上担子不能减,脚下步子不能慢,要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祖国和人民。

青年是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是乡村焕发新生的关键所在。“当初有人不解地问我,你好不容易离开了农村,为什么还要回来?我的根在这里,广阔农村大有可为。”如皋市福欣家庭农场的80后农场主杨镇华说,作为农村青年创业创新联盟的带头人,他将更加深入基层一线,投身三农,用农业的新理念、新知识来带动更多父老乡亲通过农业发家致富,把青春书写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大地上。

4岁开始跟着长辈学习,经过14年苦练,成为家族中唯一的女传承人、全国最年轻的非遗撕纸传承人。她又把撕纸纳入高校课程,带领青年学生弘扬传统文化。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专职教师翟天麟说,作为教师,她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作为非遗传承人,将继续奋力前行,讲好中国故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用实际行动号召当代年轻人弘扬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与辉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就要做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实现自我价值,让人生闪闪发光。”傅泽勋,从装配车间的学徒做起,一步步成长为江苏工匠、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亚振家居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教练。他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以青春之名传承和弘扬好“工匠精神”。

“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南通大学文学院研二学生、第21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钱颖科不断继承和弘扬扶危济困、大爱奉献的“莫文隋”精神,前往青海贵德支教一年,让“莫文隋”精神在3000米高原花开不败。她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为将来扎根祖国广袤热土挥洒光和热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储备。

记者 卢兆欣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