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我市全力推进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疫苗接种 5月底前实现第一针“应接尽接”

2022

05-14

11:4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5月13日,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通知,全力推进我市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5月底前实现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病毒疫苗第一针接种“应接尽接”。

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较高的重点人群,安全有序加快推进养老机构住养老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减少老年人新冠病毒感染几率、降低危重症最为有效的手段,也是保障养老机构住养老人生命安全的重要举措。

通知要求,我市各地民政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在全面摸排住养老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知情同意”的原则,提前与老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充分沟通。全面、科学地告知老年人及其监护人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疫苗接种禁忌证、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处理方法等事项,让老年人明明白白接种疫苗。

通知明确,我市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科学调度接种力量、疫苗供应,认真做好禁忌排查、健康评估结果审核、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签订、组织接种和留观等疫苗接种工作。我市各地民政部门要精准做好宣传引导、人员组织,加强现场管理,避免出现扎堆聚集,确保接种点的安全有序,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按规范到床边进行接种。养老机构应做好接种对象疫苗接种3天内的观察随访工作,建立疫苗接种情况底册,并及时动态更新。

记者龚秋瑾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