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社会 > 正文

通州区严打养老诈骗 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

2022

05-22

10: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本网讯 20日上午,通州区“打诈办”在区公安局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针对当前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州区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制定出台了《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向全社会发布了征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通告。有针对性地设置线索核查专班,确保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最快速度回应。

按照“宣传发动与打击整治”同步发力的策略,通州区已印制悬挂养老诈骗横幅450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200余场,多措并举形成“顶天立地、铺天盖地、无处不在”的宣传格局。通州区公安局全力深挖、依法打击,目前正在侦办的两起涉嫌投资“养老项目”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涉嫌销售“养老产品”的诈骗案,均已被南通市公安局挂牌督办。

2021年,通州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呈现出“一低一降一提升”特点,即万人发案率保持全省较低水平,发案同比下降22.89%,抓获犯罪嫌疑人265名,同比上升32.5%。由通州区公安局侦办的全国首例微信“清粉”案、41人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被中央电视台等央媒、省媒聚焦报道。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媛媛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