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鲜闻播报 即时发布 视频直播 图说南通 理论圆桌 江海评论 财富天地 热点专题 通知公告
首页 > 江海评论 > 正文

漫评:用生物多样性的繁盛跃动美好未来

2022

05-22

11:01

来源

南通网

分享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为题,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如期而至。

生物多样性,一场为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集中出发;一场见证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集体探索。从“专注于森林生物多样性”出发,历经“生物多样性助推可持续发展”的探索,行至今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的笃定......解锁生命的密码,珍视生命的延续,让美好生活的蓝图上,跃动着生物多样性的繁盛与精彩。

经年奋斗,生物多样性保护“足迹”满满、硕果累累。专业坚守下的守护,物种家底越发清晰;社会力量的自觉参与,物种保护团队更加丰满;引入数字化、智慧化管理,物种守护更加精准......每一个生命都不可忽视,每一种生物都值得喝彩。当人与自然更和谐,当经济与环境更协同,当世界各国更团结......“地球家园”的美好愿景才能呈现美丽的风景线。向着色彩斑斓的万物生长出发、朝着千秋万代的生物谱系努力,奔着生机勃勃的物种繁华前进,让未来蓝图多姿多彩,我们必须携手同行。

美好生活的蓝图建立在生物多样性的繁盛之上,保护万物之美,我们一起努力。从尽显生态之美的湿地公园孕育着生命,到绽放科技之光的种群繁育研究基地守卫着生命,再到逐渐上升的物种数据记录着生命......世间万物相辅相成,人类高质量发展的基底源自地球生命的共生共荣。顶层设计的周全精准,多边治理的合作共赢,时代新科技的倾力赋能、政策法规......终能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幸福新格局。

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让天高任鸟飞得更欢悦,让海阔凭鱼跃得更洒脱,让人类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山更清、水更秀、物种更繁茂。来源:静海E评工作室


南通日报社 2009-2021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3号苏新网备201004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180013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拥有南通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3-68218870 邮箱:ntrb@163.com

发行热线:85118867 广告热线:85118892 爆料热线:85110110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世纪大道8号